代号R

🪿:878/./213/./86
🛰️:Derive_2428

[2077/dsmp]最后的曙光.(6)

本篇以及后续有部分元素多借鉴于花千骨。


机械没有性别,对吗?

博士这么问他。tommy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机械生而冰凉无情,自然不会有对于这方面的概念。但他们这类叛逃的机械体都是因为拥有了人类相应的品行和神智。机械原本不会拥有人类的悲悯心和喜爱任何事物的理由需要,但科学家们为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成果,自顾自给他们添加了这类程序。


但这类程序也不是空穴来风,它需要绑定一个固定人选才能够附有情感源,这也就意味着他们的情感来源只能通过那固定的人选而获得。

他想。他之所以没有太多的情感认知应该是因为他身为初批机器被制造到现在已经太久了,制造他的科学家也早已因为动乱死去。

他只能够给出他不知道的回答。


但,Dream CE是个不一样的个体。

他通过自我意识进化步步升级,拥有人性和感知情绪波动早就不需要依赖编程代码了。他的自我进化能力非常强,哪怕只过了四十余年年,在被制造出来后他就单纯只是为了服务顾客而生,但就在这种不变守恒的日子持续了有十几年,出现了两位年轻有为的科学家。他们身上有机械改装部件,它们能够让人类的寿命得到延长。所以当他们看到dream的时候,他们显然是格外的惊讶。


他们的一时兴起对dream展开的研究实验也就是造就了未来时代新晋的神明的原由之一。

不过他的人性或许并不源自于代码,而是那两位科学家以时间换来的陪伴和教导。

也就是说,长时间被灌输知识加上自我进化,他已经不需要任何人或事物来让他有固定的情绪感知源了。


但是他和tommy是同一批初期生产的机械。当时,博士告诉他。他是现在唯一的一个可以自我进化感知的自我型机械,所以他将被绑定予另一个机械身上,那就是tommy。现在tommy他们都处于不知情状况,他百感交集。因为博士的嘱托,当时哪怕philza不亲自来求他他也必须得照顾好tommy。

但奈何他就是油盐不进。

他决定可以亲自去philza身处的树屋附近逛一逛顺便采集植物DNA。这是次要的,主要的还是试着能不能碰到tommy。


好巧不巧,此刻tommy正受hannah的指引去丛林深处采集一些人类可以食用的果实或食物。他提着编织袋默然穿行于丛林间,就在他不经意间,锐利的树杈尖险些戳入他的机械眼球里。他脚步猛地一顿,后撤抬眸看到了为了保护他发狠折断树杈的dream。

“Dream?你在这儿做什么?”

此刻dream才是转头看了看他。tommy打量了他,他的穿着明显不像是上次博士为他检修回来时描述的模样。他一身青衣,围巾似丝纱盖住了他的颈部,据博士所说,那脖颈处连接的管子才是能让他通过耳麦发声的源头。

“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而不是在大都市内部好好当你的高官?反而来这儿穿成这样,倒像个烟花女子。”

Tommy说的倒也没错,他的形体实在是太像女性了。虽然机械没有性别特征,但是他的外貌除了外壳是打磨光滑的黑晶石制造以外,荧光绿色长发及背脊深处,后脑扎起一个小辫披着和厚厚发层近乎合并交汇。三七分刘海,刘海的长度到了胸前,如果他是人类,那么他应该是会被以美人称呼的存在。现如今一袭长袍出现在这树林深处会被这样形容倒也不奇怪。

“既然你像人类一样这么爱打扮,我叫你姐姐如何?”tommy嗤笑似嘲讽般话语却让dream想起来他的妹妹。他有过一个妹妹,但她却因为科学家的贪欲而被拔取了大脑植入的芯片。一个机械拥有人类妹妹固然是一个悖论,但她是自愿那么认他的,她也叫他为姐姐。

“如果你想也不是不可以。”他话语间透露悲凉垂睫移开目光。tommy自觉说错话满脸内疚,但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他对于其他人都是淡漠不然,却唯独对dream有多样的情绪,他觉得这有些蹊跷。

“你要是真想我叫你姐姐那我可就叫了!到时候可别嫌弃我叫的肉麻!”他抬手指指dream恶趣味轻笑两声。但dream却满脸不以为然。

“那我叫你小不点好了,毕竟我本来就是身为你长辈的存在。”tommy却对此大为不满。“我们明明是同一批的机器!你说过的!”“但你的机能远比我要落后不是吗?而且是philza托我照顾你的。”tommy不否认,毕竟也真有这么一回事。但此时怀念过去玩心大发竟然试着给只有后颈那么长头发的tommy扎辫子。tommy并不反抗,只是语言上对此表达不满和抱怨。但他也在dream忙活的间隙昂首抬眸仔细端详着他的面容。他现在只觉得dream有些漂亮得过人了,或许他叫dream姐姐也没有什么不妥。

“姐姐,你是怎么变得这么漂亮的?”他天真的话语难免引得dream发笑。“我自被创造以来便是如此,大概这就是人类的审美?你什么时候也变得和他们一样了。”他放下手端详着扎了小低辫的tommy弧眸发自内心自然地道出夸奖。

“你也很好看啊,真是便宜了philza这个老东西了。”他还是冷不丁会损他几句。

“那姐姐,你真的会给我们带来一个崭新的世界吗?”“不一定,这得看人类有没有悟性。”“那,我们以后还有机会一起这样散步吗?”他难得陷入沉默。他不是不想回答,只是怕答案会让他的小不点失望。

“能,一定能的。”他说了违心的话。有些时候,善意的谎言比真诚的实话要更动听。tommy瞬间开心不少,步伐变得轻快,在林间迸越着摘取鲜红果实,而dream只是静静地跟在他的后面。他虽然并不被人类或机械或任何一个人所相信或认可。但他坚信这一切的成果会是好的,这样也不枉费他耗费一片心意。只是,到最后,所有人都会失望,将他背弃。他早就预见了结果,所以让tommy来填补他内心的空缺,只有他最后变成了踽踽独行的反派,只有这样也挺好。


独属于他一人的bad ending。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代号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