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号R

🪿:878/./213/./86
🛰️:Derive_2428

[2077/dsmp]最后的曙光.(5)

短暂的平和,往往是暴风雨前的宁静。

Dream有些恍惚。他只记得有个人来看过他,把他带去了一个地方。那儿有很多梦幻的事物,玫瑰成堆成簇,在那花海的中心是一张软床。他们坐在床沿,躺在柔软草坪,倚靠无际花海。dream告诉他,自己将会做一件伟大的事,但在那之后,他将会再无归属。当他心神永寂,那人说不妨花一笔好的价钱把他买下。哪怕那时候自身差不多已经成为了一堆废铁,他说这样的躯体很有收藏价值,哪怕不能够拥有,也可以试着收藏核心。

「但到那时,我的罪恶可否被赦免。」

如果他不厌恶我那肮脏的心脏,就随他去吧。


我离开了。我不知道他是谁,也不知道那是哪儿,我很迷茫,也很踌躇。很久没人会为了自己奉献什么了,全都是利益的衔接,维系着最基本的交涉。但他居然会说「你很有趣」这种话,那不适合用来形容我。


荒诞,诡谲,怪异。


窒息感,大量的空气涌入肺部,撕裂仅剩的心脏跳动,无法呼吸。缓缓下沉,坠入深不见底的黑暗,堕入遥不可及的深渊。

这种感觉,也太过于可怕。


曾经也有位女士,她很喜欢他。她说,他就像一个极具童真的孩童,无邪又纯洁。如果她看到了自己现在这幅模样,可否还会像从前那般喜爱,欢喜着把糖果递上。

可是她也同其他人的幻影一同被烈焰焚烧殆尽,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世界要夺取所有对他而言极为重要的事或物。

他焦躁,愤怒,悲愤,自怜。

他亲手掩埋了自己,将自己葬于白玫瑰丛,将自己葬于皑皑白雪。




“噢!hello、ranboo!好久没见到你了!”hannah拍拍手叉腰转身抬腕挥挥像打招呼。

远处人影渐渐靠近。他仍然戴着面罩。

“博士,我也好久没见到您了。”他束手十指交扣有些别扭。

人造人技术本是不允许的,但在乱世下,谁又能拘束不受制约影响的科研人员呢?毕竟当局者清的人少之又少,尽可能研制更多仿生人来打下手才是他们最主要的目标。

“well,我不得不说最近发生了很多!”hannah像在一如既往地抱怨。但她的眼神似是瞟到了一位不速之客。

“抱歉博士,我忘了向你介绍了,他是tubbo,和我们的意见达成统一。”ranboo将话说出口才大方撤身抬腕摊手示意。tubbo也很迎合抬手摆了摆打了招呼。

“好吧?如果他真的像你所说的一样,我认为我可以给予之信任,但这得优先过问philza和dream,凭空多出来的人手自然是好,但如果和tommy以及wilbur一样是被通缉者那麻烦可就更大一步了。”hannah的欣喜转瞬即逝,颇为焦虑模样垂睫思考着。

“不会的!我不会惹麻烦的!我和techno一样是从角斗场上逃出来的,听说了purpled的事,我带回来了一些残片。我认为它可以被解析拷贝进行仿生人复制,我听那些科学家们讲过,只是他们不打算这么做。”tubbo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块躯干残片放在桌上。

“它是个好主意,这样我们就可以多增一位得力助手了,但很遗憾的是,我并不知道这项技术要如何进行研发,如果失败了那付之一炬也会连同所有数据一并销毁。我认为这得联系dream,他的数据库已经足够宏伟庞大了,他能够做到…至少我能够信任。”她抬头望向一侧窗外忧愁垂眸叹息一声。


如果再这么持续发展,他的能力迟早会被人盯上,他会遭遇大麻烦。但他偏偏固执地拒绝了所有人,没有人能够劝说他也没有人能够奈何他。

思绪飘远之际,techno推门而入。她抬眸一瞥看见了他将长发捆成高马尾精干干练。

“techno?你和dream的谈话如何?”她放下思绪提踝缓步上前偏首询问。

“勉强、他有些疯狂。”他似乎并不愿多说,但他看到了hannah身后的二人。

“tubbo?他怎么会在这儿。”

“说来话长啊…”

在他随着混乱人群逃出来后并没有像techno一样被悬赏。他没有依靠,只能漫无目的地游荡着,直到他碰到了ranboo。他用ranboo的通行证和他一起逛完了整个市区才留恋不舍的离开。但他也明白,这种地方并不适合长久居住,他虽然并不喜欢和别人达成共识,因为在本就身为角逐场的世界里,除了利益链,没有人不想要害死对方,这样如此才能更上一层楼并且让自己活得更久也是变得更加强大。但他没有能力,只能选择投靠。


在简要概括后techno算是了解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他们出在同一个角斗场,曾经互相打过照面却很少进行交涉,他差点忘了自己在那种地狱还认识过朋友。这有些难以置信,毕竟和他一样出逃还活生生地站在自己面前,未免太过玄幻,奈何这就是事实。

不过想来倒也合理,角斗场并非是所有人都是像techno一样拥有极高的战斗力,像tubbo这种人的存在往往是给别人用来增加气势用的,俗称不过是炮灰罢了。他对此很不满意,他认为既然是人类的创造物,身为仿生人拥有神智就可以与人共存亡,但人类的自私却把机械人们步步紧逼直到绝境反击。他们不会意识到自己做了多么愚蠢的决定和策划,秉持有能力自己就一定是对的这种观点把仿生人逼入绝境,一边说着违心话一边做着亏心事,但他们从来不自知。

或许这也是他们愿意来追随dream的原因之一吧,至少他是这么认为。

Hannah认同了他们的观点。刚好趁着philza从集市采购资源回来。向他概述后,他欣然接受这拥挤狭窄的居所多增两人的事实。wilbur并不表态,他几乎什么都是跟着philza来的,只有tommy显得格外开心,因为这儿不再是只有他和wilbur是仿生人了。有了个一起聊天解闷的对象,何乐而不为?

评论(1)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代号R | Powered by LOFTER